www.bguolu.com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联系我们 | 锅炉型号规格 | 锅炉信息 | 荣誉资质 | 锅炉案例 | 留言交流 | 人才招聘 |
锅炉信息
公司动态
锅炉资讯
锅炉技术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沈阳威宁锅炉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19号

电话:024-62414717

  传真:024-62414717

  手机:13002419498

  QQ: 2554916802

  联系人:先生

  网址:http://www.bguolu.com
  Email2554916802@qq.com

  邮政编码:110034

锅炉资讯
成都严控新建燃煤锅炉
作者:沈阳吉星锅炉有限公司 来源:www.bguolu.com 时间:2016/11/20 21:20:36 点击数:
 

成都严控新建燃煤锅炉

成都日报

 

依据新大气法,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院积极开展燃煤锅炉及蒸发量大于等于10/小时的燃气锅炉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工作,部分锅炉能效测试,实现成都市锅炉使用总体及单台锅炉的安全、节能、环保指标都能得到全面掌握,为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治理提供有力的保障。

“锅炉污染治理,从源头抓起,市特种设备检验院除了对锅炉系统进行管控外,还对燃煤锅炉(含生物质燃料锅炉)燃料进行监测。同时,严格控制锅炉制造、销售、安装,督促测试结果不合格的在用锅炉进行节能、环保整改。”据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院还建立了集锅炉安全、节能、环保“三位一体”的监控管理平台,该平台以锅炉检验为基础,以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手段,结合成都的实际情况,实现了设备基础信息、检验信息、现场地理信息、数据现场自动传输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监控管理平台的查询功能,查询的数据可通过数据接口与市环保局、市质监局、市经信委监管平台数据共享。

近年来,成都市在中心城区大力实施燃煤禁烧和“煤改气”工程,实现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600平方公里全面禁煤。2014年底,成都132飞机制造厂4台(共80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完成,年均减少燃煤3.8万吨。2015年初,将绕城高速环线内区域划定为中心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15个郊区(市)县全部划定本地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截至2015年底,中心城区禁燃区内燃煤锅炉基本淘汰完毕,郊区(市)县禁燃区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累计淘汰86台,淘汰率达45.5%。中心城区燃气管网总里程近7000公里,二圈层区县建制镇和三圈层县(市)重点镇已基本接通管道天然气。

下一步,成都市将实施工业协同防治,加快电力、水泥、钢铁等重点行业除尘设施建设与升级改造,强化重点企业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管理;加强工业企业堆场扬尘控制,推进粉煤灰、炉渣、矿渣的综合利用。实施燃煤总量控制,严控新建燃煤锅炉,推进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外锅炉达标治理,郊区(市)县建成区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累计淘汰95%,所有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新标准。

2016年,全市累计完成燃煤锅炉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376台,年节约煤炭消耗14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512吨;实施了51户企业落后产能淘汰,实现节约10.3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硫803.42吨……根据《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20142017年)》要求,成都市将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工作任务纳入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将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各区(市)县,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规上工业企业大气和水污染源100%达标排放。

“十二五”期间,全市重点对电力、钢铁、铅酸蓄电池、建材等行业310户企业的落后生产能力实施了淘汰和关闭,其中关停206户,淘汰落后工艺设备104户,实现年节约标煤244.78万吨。目前,成都市已全面淘汰了小水泥、小火电、小石灰窑,整体退出了煤炭生产、烟花爆竹和钢铁长流程冶炼。

成都市将进一步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力度,梳理淘汰落后产能存量,结合环保、安监、质监等强制性标准,制定2017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依法淘汰落后产能;联合市环保局筛选电力、化工、玻璃、水泥等典型行业重点企业12户,组织行业专家和环保专家编制重污染天气“一厂一策”,对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停产限排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沈阳威宁锅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 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19号 邮编:110034 电话:024-62414717 传真:024-62414717 E-mail:2659243717@qq.com
辽ICP备06000842号 沈阳网站建设 辽宁骄阳